林深深

将故事写成我们。

你的信号 (五)

回家需要坐地铁,但是考虑到我和小机器人刚才的曝光度,我担心地铁人潮涌动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于是拦了辆出租车。一路上他也很乖巧,见我一言不发,便也没有开口。我心里暗暗佩服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机器人已经可以察言观色,可以根据主人的情绪作出不同的反应了。

虽然和陆奂在一起挺久的了,他也有过同居的提议,但我总觉得和他的感情没有深到可以共享一日三餐和琐碎鸡毛到程度,所以坚持自己单独租了一间房子,我大概还是更喜欢独处的安静时光,尽管会有一点点时间里有一些小小的孤独,希望有人可以打破这种安静。

打开房门之后,我换好鞋开了灯,径直走进客厅,回头看到小机器人还站在门口,因为没有得到我的命令和允许,他不敢跟着我进门,只留在门槛外用眼睛扫视屋内的一切。出门的时候走得急,还没有来得及清理房间,虽然没有乱到让人触目惊心,但也足够让我在小机器人面前感到不好意思。

“进来吧。”我找出一双酒店里带回来的一次性拖鞋给他,示意他换上,自己转身作出收捡客厅的动作。

“主人…”带着电流的声音终于又响起。我停下手上的动作,看到他已经换好鞋,快步走向我,“我只要十秒钟就好。”我虽然没有听明白这话的意思,但还是默许地点了点头。

咔哒咔哒咔哒。十秒钟很快过去,他真的只用了十秒钟就将所有的东西整理归位,我的家又再次变得整洁。

他踢趿着拖鞋跑向我,眼睛里有骄傲的神色,虽然他比我还要高出半个头,但却像小孩一样,等待着我的表扬。

“编号89757,”我踮起脚摸了摸他的顺毛,“你真的太棒啦。”

他脸上绽放出笑容。我拉过他的手,虽然一身钢铁,但却有人类皮肤的质感和温度。

“你怎么充电呢,是需要电源还是需要和人类一样一样睡觉休息呢?”我突然想起一个十分要紧的问题。

“我需要主人的爱。”他说。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