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深

将故事写成我们。

你的信号(一)

转来看我的反面

读我的颈线

我是编号89757。

“前一年过得太糟了,希望今年一切顺利,万事胜意。”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又是新的一年了。按照惯例,跨年这天要掐着零点发条朋友圈立个flag,虽然事实总与想象相悖,但新年伊始,多少也要有点盼头,日子才会好过一些。

拖延症应该是扼杀现代人幸福指数的凶手了吧,这样难得的小长假,原本可以早早钻进被窝睡个美美的觉,却因为赖在沙发上玩手机到现在,又冷又困还没有洗澡,想到这里就气不打一处来。

拖着沉重的身体洗完澡,正准备一头扎进堆满衣服的床,推开房间门的瞬间我打了个哆嗦,炸了一身冷汗。

我的房间,整洁得仿佛不是我的房间。

这已经够离奇了,可房间里还站了个男人,面向我。

回看我已经度过的人生,我一向是个不疾不徐不慌不忙的人,经常由于太过镇静而被界定为反应迟钝,但我敢保证,这一刻我大脑的运转速度应该和伽利略发现太阳黑子时进行思考的速度差不多。

我该跑吗,我跑得掉吗,外面会不会有他的同伙,我该找谁求救呢,他会伤害我吗,我应该反抗吗,我能记住他的长相吗,报警的话能找到他吗,他会杀了我吗,我会死吗,我不想死啊。

一项又一项的方案在我脑中生成,又一项一项被我否决,所有我看过的真实案例也好鬼故事也好全部都涌了上来,巨大的恐惧将我淹没,几近窒息。

“一千年到了。”他开口了。

声音仿佛带着电流。我努力记忆他的每一个特征,这样报案的时候就能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

他向我走过来。

我几乎腿软得要跪下,脑子里却在分析他刚刚的那句话。一千年到了,会是动手的暗号吗?泪腺已经不受大脑皮层的控制,我脸上已经满是乱七八糟的泪痕。

他走到了我的面前。

我仍然没有想出逃跑的方案,终于只有放弃挣扎,瘫坐在地上,仿佛任人宰割的羔羊。

他蹲下身,向我伸出手,我绝望地闭上眼。

“我回来了。”

我瞪大了眼睛。

“主人,编号89757回来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